在人生旅途上,大家不住的往前低頭疾走,向着自己的人生目標進發。每天營營役役無事忙,有沒有想過為何?有幾許會提醒自己慢下步伐,關心一下跟自己萍水相逢,或在旁邊擦身而過,或於人生交滙點有緣碰上的您?

Saturday, May 20, 2006

Friends are Like Wine

This piece was originally posted on Nov 2, 2005. People said reading the same piece at different times will have different results. You audiences please tell me if it is true or not......

"Friends are like wine:
You picked them up when they were young,
Some, you would like to keep for long while others will come and go,
Good friends could be "aged", get mellow as time goes by, and get better,
Not so good ones will turn sour after several years,
For those who has the potential to "age", the longer they age,
the more you treasure them, because you know that they cannot be replaced.

Older vintages are harder to get,
and there is no guarantee of their availability.
Even though they are available, it will cost you a lot.
Because older vintages will only get scarce, that's the fact.

Some people have a good and wide variety of collections,
Some only keep the newest vintages from specific regions;
Some don't know and lost track of what they have;
And some don't even bother to have their cellar checked!

I'm glad that I know I have a cellar for me here,
part of my "California Collections" are from the early years,
Which I am going to keep for the rest of my life,
If they are willing to be "aged" with me tight......"


PS: I just started another celler - I am going to name it "Collections from my motherland). Would you like a spot on my rack?

Thursday, May 18, 2006

我和蜂巔也有個約會

星期二的蘭桂坊跟平時沒兩樣,耳邊依舊不斷的响着強勁搖滾音樂,令大家談話時不得不把聲線略略提高,卻不減她們三位温婉的本性……….

押寨夫人一貫小鳥依人的靠在她的那個他身伴,她的眼神早已把她出賣,咀角的一顰一笑,有意無意像在向全世界示威,她現在身在福中亦知足。

卸下戰衣後的小蜜蜂,換過便服更顯清麗脫俗,破了洞的牛仔褲散發着無比青春魅力之餘,一雙幽幽的眼神,優雅大方,卻不大喜歡直望對方。她喜歡用向東北徧北的角度望着對方左上方的髮端。迴避眼神接觸的背後,彷彿蘊含隱藏着一個個刻骨銘心的曾經,欲言又止,欲語還休…..乾脆做個乖乖的聆聽者。

她豪邁,她不羈,她能夠用男士熟悉的語言跟我們交談。她的眼神像在告訴大家她有一個又一個說不完的動聽故事,只怕你沒有時間和酒量跟她打拼,一起話當年。

遲來的Danny,是眾人的大阿哥,會於妹子們有危難時出手相助的愛心超人。

本想感謝梁公子安排,促成這個六人夜話的晚上。冷不防他大庭廣眾情不自禁給我一個吻.........xyz&^*&%$##%^$^^......

我和風巔有個約會

子曰:三人行,必有我師。
我說:四人一夕夜話,也有我思。
而可談的亦不只局限於講鬼故。

梁公子月前得知程某回港小休兼工幹,特發下英雄帖,程某焉可不捨命陪君子?風巔三俠首次東西方博客英雄會遂於博敖論壇旁的銅鑼環展開。

三俠向來以文會友,文字中見功力之餘,風信子跟梁巔巔不是寃家不聚頭,文章上先前已鬥過幾番,見面又豈會不舌劍唇槍再過兩招?尤幸風子的”kam-kam”返咗嚟,不得不暫時忍一時之氣。奉勸梁公子見風(子)亦無需要駛盡履,皆因嫂夫人跟風子情同姊妹,汝乃聰明人,程某亦不必於此多加筆墨。

風姑娘舉止温文,唔聲唔聲亦可以嚇你一驚,梁公子早前於其部落格亦有提及。理科專材兼具豐富又深不見底文學根基,出口成文之時兼可駡你一個躁手不及。

三俠加一,天南地北,無所不談,從地理、歷史,電腦、語文,到張國榮死因之謎再到麥兜卡通開塲一段到底是觀塘深水埗還是西環,驚嘆有無窮盡、說不完的話題。

到底是有緣相聚還是相逢恨晚?管它,珍惜眼前為要。下星期,轉-戰-老-蘭續談。

Tuesday, May 09, 2006

還鄉

旅居異邦經年, 無論工作和居住的地方, 遇到的中國人聊聊可數. 雖然已經十二分的溶入了主流社會, 但是從來沒有忘記自己仍然是個不折不扣的香港人. 香港的故居雖已易手多年, 基本上香港已沒有了家. 但每次回港辦事, 臨行時, 總有點還鄉的感覺, 依然視香港為我的老家.

現代遊子還鄉之前的數週, 總要忙上好一陣子. 除了要把手頭上的工作打點好, 以免同事們 "La手唔成勢"; 家中需要安排的也倒不少: 安排各式各樣繳費, 通知郵局, 幸好互聯網上可以做到的也很多. 把行程公告天下之後, 訂機票, 酒店, 收拾行裝......行李內裝滿了各式各樣的充電器: 電子手帳, 手電, 電腦…..科技發達反而令人牽掛多....

景物未必依舊, 人面肯定全非. 每次都總是行息匆匆. 回程時總是慨嘆時間太少. 想見的人實在太多. 年紀愈長, 愈加珍惜跟朋輩相聚的機會. 可惜香港人生性匆忙(無事忙), 往往以經濟效益作大前題. 凡事以 cost/benefit ratio 定次序. 跟他們說平衡生活, 他會說你在晒命. 我想見的人又未必有時間見我這個游手好閒的無聊人.

"美燦" 還鄉:
想見的人不知想不想見我, 想見的人不知有沒有想我
想我的人不知應不應該見, 還是不如不見
只因有人不想我見太多人
我也不知是歸人, 還只是個過客?
何處才是真正吾家?

一切從心開始..................viva holiday!

Saturday, May 06, 2006

"人渣 " 新解

早前(4/18)讀到梁巔巔兄的各領風騷一文. 文中提及文科出身的梁兄對理科能人佩服不已, 對文理俱佳的人渣更加既愛又恨.

"人渣" - 小學年代欠交功課, 考試測驗滿江紅給老師點名罰企時強加自己名字前的稱呼. 粵語長片中呂奇陳寶珠胡楓給石堅麥基之流的稱呼, 跟"社會敗類", "吸血鬼"齊名. 從此人渣便被定性為一個負面稱呼, 等同沒有用的地底泥.

其實, 假如細心想想, "渣" 並不一定如小學老師所講的那麼不濟. 試想, 一煲老火靚湯如果端上來時沒有湯渣, 你一定會覺得貨不對辦; 上好的食材, 將自己最好的精華都奉獻了出去, 一切榮耀都送給了同伴"湯水"後, 完成任務後默然引退....

現今汽油中的環保柴油, 也是油渣, 雖然並非燃料中的極品. 但既環保又好力, 所有重型機械都要依賴它. 功勞並不亞于同門師弟的電油.

豬油渣麵乃一眾食家公認為平民百姓民間極品. 聞說日本人製豉油後的渣滓可加工製成麵豉醬做麵豉湯....

湯渣, 油渣, 豬油渣和豉油渣, 都是默默奉獻的一群. 人渣, 好可能一樣是成功光輝背後的無名英雄, 可敬…可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