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人生旅途上,大家不住的往前低頭疾走,向着自己的人生目標進發。每天營營役役無事忙,有沒有想過為何?有幾許會提醒自己慢下步伐,關心一下跟自己萍水相逢,或在旁邊擦身而過,或於人生交滙點有緣碰上的您?

Friday, July 14, 2006

情深緣淺 - 黃凱芹


曲︰黃凱芹 詞︰林夕 編︰盧東尼

終於也知道 誰令你傾慕
然而別讓他 來向我轉告
終於也知道 如何才是痛
如蒙在局中 被旁人運送

就算是分手 仍然可以
在某個佳節 對我親自說
如何地婉轉 如何決絕
全部在暗示 日後別留戀
舊日藉著呼吸接觸
這晚卻要借他說舊夢結束
但願是另一種慰解
你怕看見我因你就地痛哭

由他引路 由他代勞 由他透露
旁人奉告 也許更好
從他態度 從他自豪 重溫往事
難過又羨慕

黃凱芹(Christopher Wong),生於1961年11月18日,擁有八分一法國血統的香港歌手。其成名作為《晚秋》一曲(1992年)。未出道前他曾於香港電台擔任節目主持,又曾於新城電台新夜傾情節目任客席主持。曾以筆名「若愚」為樂隊Raidas填了一首「傾心」,大受好評。1996年,黃凱芹退出樂壇,後來於2002年重返樂壇。 (錄自Wikipedia)

黃凱芹將於七月廿九日晚假Pasadena Auditorium偕湯寶如小姐為演唱會出任特別嘉賓。有時間一定會去捧塲。

Wednesday, July 12, 2006

音訊

有云:日有所思,才會夜有所夢。

你從老遠的彼邦突如其來的一記長途電話,老實說,真的殺了我一個措手不及。還記得上次跟你通話己是差不多一年前的事。

不要抱怨我未能一下子辯認出是你的聲線,只因你那天的聲線跟印象中的大不相同。今次你從另一端傳來的聲線和語調,可察覺到你現在生活得頗愉快,很是狹意;異鄉的生活不單早已適應了下來,更愛上了那邊的山青水秀和風土人情。

還記得去年的你,正為自己的前途和往後的日子忐忑,好不容易才下定決心,選了今天的路。聽到你今天充滿喜悅和幸福的聲音,足以印証了那天你明智的選擇,暗自替你高興之餘,也默默送上由衷的祝福。還望你活在當下,珍惜眼前,認真生活。

不介意只在你生命旅途上老遠的飄過。我知道,曾幾何時,你確曾向着這個路標認真的望過一眼。

謝謝妳容我曾經在妳夢中留下點滴足印。

雖正值炎夏,夜涼依然如水,晚間如要外出,勿忘加衣。

情事保險策略

以前提過,感情事從來是一門高風險而回報率又極低的一項投資,過往業績並不能代表未來回報比率,那麼,買份保險可以减低風險嗎?

保險的定義只不過於意外發生後為已投保人仕提供金錢或物質上的賠償,去補償投保人身心和財物上的損失,如投保人選擇物質上的賠償的話,保險公司極其量只能賠償質量相若(quality equivalent) 的”商品”。試問如果一段愛情可以用金錢或物質來衡量或替代的話,我估計E-Bay 上可能有更相宜的本月特價或更多的選擇。

保險,始終要到意外發生後才會作出賠償,保險本身並不能防止意外發生,小心駛得萬年船,除了要自家小心,遵守道路安全規則外,還要一眼關七,以防給冒失的盲頭蒼蠅碰上。

買保險的普遍心理不外乎求一個心安理得,要在感情路上安安全全,路路暢通,不妨考慮供份”愛情儲蓄基金計劃”?

特色:
零頭款 (zero down)
只動用多餘資源 (use only surplus resources)
不定期,亦不設供款上下限 (flexible time and amount to be deposited)
分散投資 (diversify investment approach)
選取優質大藍籌為投資對象 (focus in major blue chips)
中長線回報年期 (mid to long range return)
年年派息 (dividend to be distributed on annual basis)

唉,連感情事也要計P/E Rati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