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人生旅途上,大家不住的往前低頭疾走,向着自己的人生目標進發。每天營營役役無事忙,有沒有想過為何?有幾許會提醒自己慢下步伐,關心一下跟自己萍水相逢,或在旁邊擦身而過,或於人生交滙點有緣碰上的您?

Saturday, December 23, 2006

憑歌寄意 - 如果有一天



"人的快樂在乎學曉等候
命裏不歸於你 你便毅然地放開手
越抱著只會越嬲 知足一世你便富有
人善天不欺 簡單一個道理
怎麼竟不看透
任君多美麗富裕在最後平頭
每種因果是有天修

人善天不欺你懂得以後
掌握心中節奏
只要食得落睡得好 天天裏笑得開口
便已足夠

如果有一天 戰爭與饑荒充斥全個地球
別害怕
你心我心 手與手 連成一線
為你可分憂
好朋友" (詞:劉德華)

送給近日工作上遇到一點障礙的好朋友

Friday, December 08, 2006

給你平淡日子泛個小漣漪

人本性犯賤。

拍檔牛一,本想及時送上祝賀,豈料風姑娘搶閘成功,捷足先登。生日年年過,平淡日子必定乏善足陳,來句行貨式錦上添花例牌生日快樂非我的那杯茶。既然未能霸頭位留芳百世,深知梁公子天生急性子,何不來個千呼萬喚不出來,急驚風巧遇慢郎中。給你平淡日子泛個小漣漪。

壽星公報稱行年九十有四,單看身型跟腰圍有如中年甄實商人,貌似三十出頭,有着年青上班打拼一族的面容,喪蒲至天光的眼神,亦有少年人的幹勁、衣飾(polo shirt衫尾常奔放)和任性,加上間中經意及不經意的散發着小朋友的童嗔、淘氣、嗲(Dum地扭計),更喜歡周不時向身邊人詐型呃抱抱。

公子心胸跟他的腰圍一樣廣闊(約37.5吋)。不介意於人面前展露其胸肌之餘,同時亦會展露其六塊腹肌(因梁公子家庭觀念重,腹中six pack已於年前由六罐裝變成今天的all in one家庭装)。

屬人馬座的他對占卜星座瞭如指掌,富文才,尤以中國文學、中史為其強項。能以三十多句法文橫行法國(據講),詩詞亦了得,曾幾何時於月圓夜賦詩傳情,出口成文成詩。當今世上有此雅興及文采者寥寥可數。

沒機心,胸無城府,心直口快,間中潛意識婆仔性格盡顯人前。甚具異性緣,是姊妹們的好兄弟亦是好姊妹。

公子亦好杯中物,自言千杯不醉,曾屬豪飲一族。無奈程某乃品酒一族,喜淺酌細味,仍未有機會杯中論英雄。公子對食無甚要求,唯近排無蝦不歡(基圍、網捕一概不合要求,獨鍾情用魚絲吊或 “扯”嗰種)。

梁公子的生日禮物已於早前訂下,若梁小朋友往後日子循規蹈矩,明年今日程某必定親自送貨。君子一言………

程某身在塞外,近日工務繁忙(趕於年結前批出多份大型工程合約),俏嬌娃來電之時,正身在地盤,沙塵滾滾,未能接聽七千里加急追魂Call,心知有愧,程某他日還鄉定必親身負荊請罪。

屹今無以為贈,唯有送你雜感二則:

不要對人有太大期望,除了對自己。因沒期望便不會失望。

聞說生日其實應該是個答謝母親的日子,因你當日呱呱墜地之日,正是令壽堂冒生命危險把你帶到世上,生命懸於一線之時,務請公子日後呼朋喚友對酒當歌之時,勿忘向伯母問句好。

有幸呈商得查理的三位靚女天使同你食飯賀壽,三生有幸啦你。
(梁生忽然令我想起神探俏驕娃劇集內的包仕萊…………)

附廣告一則:巔峰豪庭求識貨買家

興建於七十年代中期,間格四正,實用,冇豪華會所,冇有蓋停車位,勝在人氣旺盛,配套設施實而不華,有酒吧,圖書館,扯蝦池。生活保証多姿采,實用面積冇花假,足37.5坪,屬實用有潛質二手筍盤。未置業姊妹們,不妨考慮。

後記:都話唔好用槍指住我個頭咯!嗱嗱嗱,唔好扯火呀。喺咪唔玩得先?

Monday, December 04, 2006

章回小說

第七回:灰飛湮滅 (十三少)

玲走到殮房大門外,心中回想上司剛才那句「那所富家子弟大學」的說話,不自覺的撲通一聲笑了出來,自言自語道:「吃不到的葡萄總是酸的。還好今年他唸的那所大學剛贏了和那所貴族大學一年一度的足球比賽,否則的話就好像過去五年之內不停的自責,為什麼每次都輸給他們??拿我出氣我可不好受。」回頭確定上司沒有跟上來,才放心的步上的士。對司機說:「麻煩你,銅鑼環。」

病房內寂靜一片,呼吸器有節奏的努力把氧氣送到病牀上臉色慘白的司徒駿口中,他卻始終無甚反應。慧娟正想合上眼睛,卻被俊突如其來的咳嗽聲吵醒。只見他愈咳愈烈,幾乎想把整個肺也咳出來,慧娟連忙走向牀邊看個究竟,不看尤可,一看不得了,只見鮮血不住從駿口中隨咳嗽聲呼出,駿雙手不斷抽促,兩腳彎曲,全身顫抖,慧娟未及按那救命鐘,駿雙眼已反白,雙脚軟下來一伸,就此一命嗚乎,哀哉!一縷魂魄朝頂門上的一道白光逕自飄走。司徒蔣慧娟在旁看在眼裡,知道愛兒就此撤手塵澴,心中一陣絞痛,望着亡兒的雙眼仍是圓圓的睜着,回想道長那日語重深長的一句:「切勿跟姓楊的有過節,否則不得善終,死不瞑目。」

司徒蔣慧娟撲在駿兒身上呼天搶地:「駿兒呀,返來呀。」心裡回想自己含辛茹苦廿多年,半生心血從此化為烏有,悲從中來,雙脚一軟便暈倒在地上。

「Madam,到了豐里露霧道嘅政府化驗所,多謝$36.66。」

「這裡$40.00,不用找贖。」

玲剛步出的士,抬頭一望,只見人頭湧湧,街上橫七豎八泊着四五輛消防車和警車……

(待續)


作者自述:

少年十五二十時,吃喝玩樂上大池,
會考五D有條C,放洋升學未怕遲。

肆載寒窗一砂紙,半生勞碌得pat屎,
做到氣咳無人知,約班老友食sushi。

眼神勝過座頭市,文釆略遜小桂子,
頭髮多過阿吉斯,踢波不亞車路士。

當年賢妻似西施,離婚之後變喪屍,
有幸得遇好恩師,唔駛侷住做厨司。

同枱食飯新意思,整個部落講故事,
金庸古龍我唔似,學吓莎翁作首詩。

本想齋噏畀啓示,搖身一變八公子,
準備成叠原稿紙,榕樹頭前留青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