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人生旅途上,大家不住的往前低頭疾走,向着自己的人生目標進發。每天營營役役無事忙,有沒有想過為何?有幾許會提醒自己慢下步伐,關心一下跟自己萍水相逢,或在旁邊擦身而過,或於人生交滙點有緣碰上的您?

Tuesday, November 06, 2007

不一樣的十一月

北方的摯友跟病魔巳惡鬥了三年有多,十月初探望她的時候她已身卧病房之中,但氣息仍十分好,跟我們依然有說有笑。臨別前我還叮囑她要早日痊癒,好等一眾兄弟姊妹十一月趁長假期再度北上帶她往北加州的場觀光,一嚐大客滋味。

言猶在耳,下班前卻收到學弟的一通電郵,令心情頃刻間跟近日的恆指一樣,直線下滑……..

『她的親人依照她的意願,把所有喉管通通拔掉……..』

雖然人生四苦早已司空見慣,亦已學懂用平常心去看待;雖未至鐵石心腸,自問亦非眼淺之輩,但始終人非草目…..

以往遇到挫折時常常告誡自己人定勝天,其實吾等是何其渺小;假若上天硬要把她帶走,任誰也擋不了。

凡事由天定,一切皆隨緣,會否好過一點?

我欲乘風去
汝偏把我留
心盡碎
欲哭卻無淚
莫道誰欠了誰

塵緣將盡
化輕煙一縷
恨情深缘淺
陰陽倆不見
留未亡人
肝腸寸斷
深秋立樓頭淚滿面

人生匆匆
不求天長地久
可幸曾經擁有
驀然回首
卻恨未能倆相廝守到白頭......

現在距離預定出發時間還有二十四小時,更改行程已來不及,一定要沉著,因程某要專心飛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