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人生旅途上,大家不住的往前低頭疾走,向着自己的人生目標進發。每天營營役役無事忙,有沒有想過為何?有幾許會提醒自己慢下步伐,關心一下跟自己萍水相逢,或在旁邊擦身而過,或於人生交滙點有緣碰上的您?

Monday, December 10, 2007

飲水思源

回來已差不多一個星期,當中有四天是混在母校裡參加舊生聚會和跟昔日老師一同慶祝校慶。當年的老師們大部份現今巳過著退休的生活。重遇他們,有着一份說不出的親切感。上次見面雖然已是N年前的事,但跟舊日飯堂老闆、校務處的職員、修仕打招呼的時侯,卻完全沒有分隔兩地的疏離感覺。

校舍雖然有點陳舊,少了昔日的霸氣,畢境巳是八十年代初的建築設計,卻多了點和靄的感覺,當一眾從南加趕回來参加校慶的師兄弟站在聖喇沙像脚下合照的時候,大家不其然記起校歌的幾句:

"有 幸 做 好 喇 沙 書 院 友
重 遇 我 往 昔 同 窗
不 管 天 陰 天 晴 日
我 地 齊 聲 將 此 曲 唱"

"同 門 友 誼 因 時 俱 進
當 天 歡 笑 不 變 樣
良 朋 滿 堂 欣 然 相 對
母 校 校 歌 來 合 唱"


噢....為甚麼有沙入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