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人生旅途上,大家不住的往前低頭疾走,向着自己的人生目標進發。每天營營役役無事忙,有沒有想過為何?有幾許會提醒自己慢下步伐,關心一下跟自己萍水相逢,或在旁邊擦身而過,或於人生交滙點有緣碰上的您?

Wednesday, October 05, 2005

鬧 鐘 的 啟 示 (original author unknown)

我常常不知道自己該做些什麼。幼時的夢想越走越遠,風霜的磨礪和肩上的重擔時時讓我不知所措,我不知道接下來該怎么辦。

有一個三只鐘的故事總在這時候給我啟迪。

一只新組裝好的小鐘放在了兩只舊鐘當中。兩只舊鐘滴答, 滴答一分一秒地走著。

其中一只舊鐘對小鐘說︰來吧,你也該工作了。可是我有點擔心,你走完三千二百萬次以後,恐怕便吃不消了.

天哪﹗三千二百萬次。小鐘吃驚不已。要我做這么大的事?辦不到,辦不到.

另一只舊鐘說︰”別聽他胡說八道。不用害怕,你只要每秒”滴答” 擺一下就行了。”

天下哪有這樣簡單的事情。”小鐘將信將疑。” ”如果這樣,我就試試吧.”

小鐘很輕鬆地每秒鐘”滴答” 擺一下,不知不覺中,一年過去了,它擺了三千二百萬次。

每個人都希望夢想成真,成功卻似乎遠在天邊遙不可及,倦怠和不自信讓我們懷疑自己的能力,放棄努力。其實,我們不必想以後的事,一年、甚至一月之后的事,只要想著今天我要作些什麼,明天我該作些什麼,然後努力去完成,就象那只鐘一樣,每秒”滴答”¨擺一下,成功的喜悅就會慢慢浸潤我們的生命。

Dedicate this story to those who currently pursuing another major milestone in life: another degree(s); start a new life with her loved one; a higher level piano examination; an IT certificate; a major selection interview; in search of that special Mr. Right; or just want to create another masterpiece on the facie of the wall……

Define your mission; log in your target; work out the game plan; and execute with full gear. May the Almighty Power always by your side! Good Luck! -cs-

5 comments:

Sunshine said...

Thanks for your encouragement and blessing.
:-)

you too. 加油!

Hyacinthus said...

感覺上你好像在雲上看著,看著我們忙碌,看著我們發愁,也看著我們喜和樂,似是遠又是近,冷靜如你,會是什麼星座呢?

程霜 said...

Sunshine: No Thanks. That's the least that I could contribute with my limited capacity.

Hyacinthus: I am Scorpio.

Good luck on your exam. btw, Kiwi can only provide you with Vitamin-C, Ginsen Tea can keep you alert and focus, your choice!

Hyacinthus said...

哈哈,我在此馬後砲,直覺你不是衝動的火象,也不至如土象安於心室,可以冷眼旁觀世情,我猜會否是水瓶?卻在你字里行間找不到那絲自我的輕狂,時也心存思情亦會道細,冷靜又沉思時,捨天蠍者又有誰?

之前的綠介面,總覺得有點和你格格不入,或許天蠍者不應是綠吧!

程霜 said...

姑娘言重矣.
風姑娘深諢五行星座之術, 神機妙算, 在下甘拜下風!

起用綠介面原因有二:

開Blog之際, 正藉炎夏, 醫學界朋友云: 綠色可定心神, 舒緩眼部疲勞 (養眼).晚生有感電腦前各人埋首上網,時而廢枕忘餐, 惶論到郊外見見青綠一片,特以翡翠綠為介面, 好讓各位博客大駕光臨之際, 亦可讓眼睛小休片刻…
況且, 小弟自幼已奉行“日行一善”之道, 對翡翠綠制服,始終有一定之情意結….畢竟,人非草木….

時已介深秋, 仕女們秋裝亦紛紛出籠, 版面換季,亦理所當然,
秋夜微涼, 姑娘勿忘添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