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人生旅途上,大家不住的往前低頭疾走,向着自己的人生目標進發。每天營營役役無事忙,有沒有想過為何?有幾許會提醒自己慢下步伐,關心一下跟自己萍水相逢,或在旁邊擦身而過,或於人生交滙點有緣碰上的您?

Thursday, September 07, 2006

不速之客

有云:福無重至,禍不單行。

早前正為電腦製造商因回收電池,電腦被迫放假而導致工作上的延誤而煩惱,正盤算着怎去調動工作次序應變。好不容易才等到它回來。本以為可以利用長週末開始趕工。怎料自從上星期中開始,家中出現怪現象.......

先是電視機的訊號接收出現問題,時有時無、忽強忽弱;繼而是無線上網不隨意的失靈或無故斷線。致電網絡服務公司,多番查察亦找不到原因,正百思不得其解之際,週末早上外出時,發覺車房旁邊的雜物有點凌亂,內心已暗叫不妙,晚飯後回家打開車房門的一剎那,謎底卒之解開,不想發生的,真的已經發生……

呆站在眼前,目光呆滯,一動也不動的,是一隻兩呎多長(尾巴看不見),約十六、七磅的鼯鼠 (Opossum,或稱”負鼠”)。牠望着我的車頭燈,施施然的行到洗衣機後面躲起來,情急下我隨手拿起一根木棒便往牠的背上打下去,可惡的任由你怎樣的往牠打,牠卻恃着皮粗肉厚,好一副打不還手的樣子,跟牠搏鬥了差不多五分鐘,才慢條施理的離開牠藏身之處,往街上走去。臨離開時牠還回頭望過來,一副楚楚可憐的模樣。牠的長相絕不討好,動作緩慢,溦溦月色下亦可看見牠完全沒有侵略性的眼神。

估計這位不速之客,至少躲在車庫三四天(從牠留下的”臭臭”推算)。做成的損失如下….

- 搏鬥時打破一枝光管;
- 車頭蓋給牠的爪留了一道長長的疤痕;
- 牆上的隔熱尼龍綿給牠弄到七凌八落;
- 有綫電視的電線和互聯網的入屋電線(見圖)給咬斷了;
- 種草用的肥料給吃了半袋;
- 還在車庫內留下一堆堆的”臭臭"。

財物損失事小,躭誤了原先安排好的工作事大,還要花上大半天時間重新接駁電線,更甚的--無奈地被廹破壞誠諾,躭擱刋文日期,失信於兩位拍檔面前,顏面何存?

後記:沒有互聯網的一個週末長假期:沒有讀網上新聞、不能做資料搜集、不能看財經、不能查地圖、沒有聽網上電台節目、不能網上繳費、亦不用查收電郵、亦看不到各位博友的文章,感覺跟全世界失了聯繫似的。

9 comments:

Hyacinthus said...

"臨離開時牠還回頭望過來,一副楚楚可憐的模樣。"

很立體生動的描述, 完全可以感受得到, 令我聯想起宮崎駿某一幕的埸景!

”躭擱刋文日期,失信於兩位拍檔面前,顏面何存? ”

遲到好過無到,有心的我們又怎會怕你遲呢?不過呢要存顏面?哈哈, 我唔怕ICAC請飲coffee,你可以唸唸點收賣我架...

Anonymous said...

did you intend to kill it?

Altair - 映昔台 said...

i got a racoon in my backyard once. and i fought with it. got me all stinked up.

it was fun. hahaha

Ruth Tam said...

That's annoying. Nothing much you can do this it.

程霜 said...

風子姑娘:乜家陣轉咗飲咖啡啦?以前你飲開熱朱古力架?

JY: It takes a lot to kill him, need a gun or something lethal. Keep in mind this guy weighs about 16 to 17 lbs. It is not small. You can get him away from the property only. He will get back to the woods.

Altair: Haha.... Welcome to the suburb.... and thank you for stopping by, badminton lover.

Ruth: Long time no see. I have to get rid of him to avoid my car being scratched again...

新鮮人 said...

係"百變狸貓"呀,
都有少少覺得佢幾可憐,
人間擴展範圍愈大,
大自然嘅動物就愈少地方和食物了!
如果可做到互相協調和尊重就最好了!

Sunshine said...

So you are using a Mac or a Dell? Since you are affected by battery recall.

Hope from now on, all bad luck are over, and all the best of luck arrive.
:-)

梁巔巔 said...

隻嘢有我咁頑強

梁巔巔 said...

留咗成3次語音留言都冇我名, 唔得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