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人生旅途上,大家不住的往前低頭疾走,向着自己的人生目標進發。每天營營役役無事忙,有沒有想過為何?有幾許會提醒自己慢下步伐,關心一下跟自己萍水相逢,或在旁邊擦身而過,或於人生交滙點有緣碰上的您?

Wednesday, October 10, 2007

一九八八



上月北上走訪友人,舊朋友盛意拳拳,二話不說從私人珍藏中拿出這瓶1988年的 Bordeaux Left Bank Second Growth送飯。

酒香沉鬱、沒有First Growth的懾人氣魄,葡萄的淡淡幽香夾雜著細水長流的餘香(after taste),名乎其實的齒頰留香,酒的芬芳和葡萄的果香不住交錯的去復還,真正回味無窮。

同行的學弟一邊啖着紅酒,一邊凝望着樽上寫着年份的招紙,不期然的問道:『1988年,還在唸中三,你那年在做甚麼?』

1988年,屈指一算距今已是差不多廿年光景。廿年前的人和事,你又記得起多少?

7 comments:

新鮮人 said...

我想講1988年我做緊物,
但係~~~~~

本來我都唔多記得咁多年前嘅嘢,
但係89民運的關係,
所以我記起了當年之前做著什麼了!

Ruth Tam said...

That's quite a long time ago.

程霜 said...

新鮮 and Ruth,

有云十年人事幾番新,二十年已是大部份人一生的四份之一。人生苦短,歲月怱怱,若不好好利用,恐怕勞碌大半生,營營役役一輩子到頭來卻兩手空空,一點值得回憶的也沒留下。

新鮮人 said...

對不起,
我一直都擺了烏龍,
原來程兄是男仕一名,
真係唔好意思,
在此說聲對不起!

程霜 said...

Fresh Designer,

You are not the only one....
Haha!

Hyacinthus said...

本來想留隻言,不過見到前面留言,我不所言了 :x ~

Anonymous said...

雖然你只是用了一段文字去形容那支酒,但我看完都想試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