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人生旅途上,大家不住的往前低頭疾走,向着自己的人生目標進發。每天營營役役無事忙,有沒有想過為何?有幾許會提醒自己慢下步伐,關心一下跟自己萍水相逢,或在旁邊擦身而過,或於人生交滙點有緣碰上的您?

Wednesday, October 17, 2007

酒後胡言篇之“女人,也是人”

前言:

早前劣作刋出後,有讀者留言提及應為女性出頭。苦思如何起筆之際,公仔箱傳來梁偉文學長的一段話:『創作人應該有雙性思維,從兩性角度分別出發以作出持平論調。』程某斗胆從另一角度出發.......

“不要把我和其他亞洲地區的女性作比較,我清楚明白也知道我們這群土生土長的一群並沒有日本女孩婚前的可愛或婚後的千依百順,因我沒有要求你老闆每月把你的薪水自動轉賬給我;我也沒有韓國女孩般輪廓鮮明樣子嬌俏,因我爸不會容許我高中畢業後立刻去花錢整容,亦不會如李英愛大長今般任勞任怨,因這只是编劇筆下的神話;而我也要外出工作賺錢買名牌包包和化粧品;我也沒有如台灣女孩般嬌嗲和柔情似水,因為我自出娘胎便要在這個鳥獸都市中長大,地鐵巴士內周圍都充斥着各式各樣色迷迷的眼光,所以上班我會棄極其女人味的連身羅傘裙子而選套裝加長衭;就算穿裙子也會如周麗淇般加一條四個骨窄身衭;大熱天也要在上衫外加件冷氣褸。更不要把我和北地姑娘並排比較,我不像她們懂家頭細務做飯煲湯揍小朋友,我才不會跟她們一般見識以相夫教子為终生職業,做個家庭主婦總不需大學學歷吧。而我自小有菲傭嫲嫲外婆替我打点一切,我是爸媽眼中的掌上明珠心肝寶貝,家頭細務也不是我杯茶。我是被寵的一個,我亦樂於成為被寵的一個。

我們基本上也是喜歡做運動的,拿着重典典的購物袋由中環行到銅鑼灣應該可以減到不少卡路里。星期天是唯一一天可以以睡眠去補充皮膚失去水份的機會,所以千萬不要安排任何上午的活動。要不然皮膚保養不好要花錢護膚請勿投訴。女為悅己者容,我們花那麼多時間和精神去美容漂白減肥,目的亦只不過想你們臭男人的眼睛好過一點。吾媽子教誨人善被人欺,所以千萬不要投訴我粗聲粗氣對待外人;我在事業上努力跟男仕們一起打拚,因我媽常說男人都靠不住;我也要替往後的日子作最壞的打算。

色戒中王佳芝和易先生的一夜纏綿是多麽的令人响往,只因現實生活中居住的地方實在異常的狹窄,情感上的宣洩往往未能完全釋放,至令我們經常感到頭痛。地產商何時才會花心思替主人房興建一些完全隔音的牆壁,好讓大家可以不受噪音影響而得到安睡?

男人口口聲聲說女人天生茶煲,卻又偏倫徧違反不了大自然的定律:『男人愛女人,女人是茶煲。』你們真傻。為甚麼你們男人總是天生的長不大?還是刻意地做個永遠長不大的男孩子?為甚麼你們還是不懂我們的用心良苦?”

5 comments:

Carrie said...

會心微笑...

程霜 said...

Agree?

新鮮人 said...

你咁講啲男人實走哂啦,
啲女人好似無物好處咁喎! :p

Hyacinthus said...

女人篇似乎是不停為"point"而作釋話,不否認而你說的point或多或少可在香港的女孩子身上找到,但若有女子如你上篇所述之的,確是不堪!!!

如前,不可以偏概全 :P

程霜 said...

新鲜人:
女人的優點,有如寶石或 Boutique Wine,要碰到有緣人,他才會懂得欣賞。而如何去賞識女人的優點,卻是一門终生學不完的課題。

風子:
有云:『有則改之,無則加冕』。願天下聰明女引以為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