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人生旅途上,大家不住的往前低頭疾走,向着自己的人生目標進發。每天營營役役無事忙,有沒有想過為何?有幾許會提醒自己慢下步伐,關心一下跟自己萍水相逢,或在旁邊擦身而過,或於人生交滙點有緣碰上的您?

Friday, July 14, 2006

情深緣淺 - 黃凱芹


曲︰黃凱芹 詞︰林夕 編︰盧東尼

終於也知道 誰令你傾慕
然而別讓他 來向我轉告
終於也知道 如何才是痛
如蒙在局中 被旁人運送

就算是分手 仍然可以
在某個佳節 對我親自說
如何地婉轉 如何決絕
全部在暗示 日後別留戀
舊日藉著呼吸接觸
這晚卻要借他說舊夢結束
但願是另一種慰解
你怕看見我因你就地痛哭

由他引路 由他代勞 由他透露
旁人奉告 也許更好
從他態度 從他自豪 重溫往事
難過又羨慕

黃凱芹(Christopher Wong),生於1961年11月18日,擁有八分一法國血統的香港歌手。其成名作為《晚秋》一曲(1992年)。未出道前他曾於香港電台擔任節目主持,又曾於新城電台新夜傾情節目任客席主持。曾以筆名「若愚」為樂隊Raidas填了一首「傾心」,大受好評。1996年,黃凱芹退出樂壇,後來於2002年重返樂壇。 (錄自Wikipedia)

黃凱芹將於七月廿九日晚假Pasadena Auditorium偕湯寶如小姐為演唱會出任特別嘉賓。有時間一定會去捧塲。

6 comments:

愛美 said...

這歌很好聽!

Pasadena 是一個很漂亮的地方. 每次去美國, 因為不敢上highway, 所以都不敢駕車. 有次悶得發慌, 偷偷駕了舅父的車, 沿local亂打亂撞的去了那裡, 覺得那裡很漂亮. 轉眼, 已十年了.

程霜 said...

愛美:
十年人事幾番新,滄海桑田,十年前的洛杉磯跟今天已有很大分別,從前的小台北今日已被港式文化所淹蓋。也許亦是時候去探探你的舅父了。他住那個小城市?應該跟Pasadena相距不太遠吧。今次可有客串導遊加司機,帶你逛逛美式夜市。(晚上和週末,Pasadena都是白領蒲吧一族的熱點)

Garfield said...

meaningful lyrics...=)

愛美 said...

那裡是小台北? 我舅父住的是Alhamba, 我不記得是沿Sunset 還是Sunrise去Pasadena的!

我04年10月也有再到過Pasadena, 那裡的商場很漂亮, 之前自己去的時候沒有留意到. 不過, 最愛的還是街道那邊, 記憶中, 和以前的變化不大, 我和老友一邊吃著雪糕 (很特別的, 是炒過的 :P), 一邊閒逛, 十分寫意. ^^

不過洛杉磯的變化也真的大, 我今年4月時也曾再到訪, 才年半, 想再光顧上次到過的中菜館已沒有了, 同時間, 又多了許多新選擇!

程霜 said...

Alhambra and Monterey Park area is also known as 小台北 because of the large Taiwan population back in the mid 80's.

You might take Atlantic/Los Robles to get to Pasadena. Sunset Blvd will takes you to Hollywood and there are some people that you may not want to see at night...the ice cream shop that you visited last time must be on Colorado Blvd. So, you do come to L.A. quite often....

史路比 said...

oh yeah!! 佢初出道時已經好鍾意佢架啦..我d "aiya"阿哥成日扮佢唱歌我聽..

"曾以筆名「若愚」為樂隊Raidas填了一首「傾心」" <== 知道知道~ hee

如果你會去記得要影相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