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人生旅途上,大家不住的往前低頭疾走,向着自己的人生目標進發。每天營營役役無事忙,有沒有想過為何?有幾許會提醒自己慢下步伐,關心一下跟自己萍水相逢,或在旁邊擦身而過,或於人生交滙點有緣碰上的您?

Thursday, November 23, 2006

章回小說

第四回:誰是兇手 (寸 客)

走廊另一端,站着兩女一男。

「我是港島南區交通意外特別調查科麥守成高級督察,負責調查你先生今次的交通意外,這位是我助手馬小玲見習督察。我可以跟你到外面,循例問你幾個問題可以嗎?」那個男的對楊汝菁說:「你先生肇事時所駕駛的紅色保時捷,車牌CP 1314,你知道誰是登記車主嗎?」

「是Chris前年買給我作結婚三週年紀念的禮物。但其實我很少開棍波,他用較多,所以登記一向是Chris負責,我很少過問。」「男人都懂得找借口給自己買玩具。」

「那 Cathy Yeung 是你的洋名 ?」「Cathy是我的妹妹。我叫Pamela, Cathy比我遲出生45分鐘。」「噢,是雙胞胎,她也開棍波車嗎?」菁瞟了成一眼,猶疑了片刻才答道:「這個我不清楚,她兩年前從英國返港後不久便當上了模特兒,之後便搬進了清水灣,還買了一部SUV代步。我估計是自動波吧。」

「我們翻查過運輸署車輛登記資料,從2004年12月開始至今,Cathy Yeung是涉案跑車的登記車主。而在行李箱內我們發現了一些有濃烈香水味的女裝衣物,一張化驗所的名片,和一雙染滿油污的勞工手袜。」

「Do......Do......Do......Do」正當菁一臉茫然之際,馬小玲的电話响起,玲側着脖子借用肩膊夾着電話,一面聽着手電,一面忙着在記事部上筆記。成回過頭來,玲立即把記事部隸上,成臉上猛然露出驚訝表情。

「水警剛在清水灣對開海面發現了一具半裸浮屍,初步懷疑是香港內衣界著名模特兒,你胞妹楊汝萍。稍後我們可能需要你到殮房走一趟。我先去看看,你等我消息。」成領着玲邊說邊快步離開,「噢!對不起。」菁失魂落魄的呆站在走廊正中,擋着二人去路,玲和成要繞過她,跟她擦身而過,冷不防站在後面,兩手拿着點心剛回來的瑤瑤,還險些把她碰倒。

「唔,很芬芳的香水,富有人家用的香水也勝人一籌。」成一邊扣上安全帶,一邊喃喃自語。「你也感覺到?是 Chanel No. 5 的Seduction 系列。我也有一瓶。但捨不得用,太貴了。」玲立刻應上一句。「那麽肯定?」成用懷疑的口唿問道。「你要相信女人在這方面的直覺和專長。」玲不忿。車子飛快的往公路絕塵而去。

(待續)


作者自述:

寸客,相傳為四姓聖人後裔。亦有傳為八旗嫡後,業已無從稽考。少不更事,有書唔讀,終被賣豬仔淪落花旗,為情所傷後靠擔泥量地糊口,職業所需諸事求分講寸。其貌不揚,好杯中物;喜胡思亂想本末倒置創另類新思維;手無搏雞之力徧好管閒事兼死剩把口仲有枝筆。得罪人多稱呼人少,憑三寸不爛,有幸得嚐天下四惡之其二。百無潦籟於榕樹頭量地之際重遇昔日同門七俊傑,得知七俊為光耀門楣聚首著書,寸客毛遂自荐呈商加入客串,故得名。八公豪氣干雲,不拘小節(無大無細),寸客執籌席例第四,故又以「肆八公」自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