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人生旅途上,大家不住的往前低頭疾走,向着自己的人生目標進發。每天營營役役無事忙,有沒有想過為何?有幾許會提醒自己慢下步伐,關心一下跟自己萍水相逢,或在旁邊擦身而過,或於人生交滙點有緣碰上的您?

Thursday, January 03, 2008

仍是情報

刑事情報科第十六集有段對白大意如下:

『兩個人當初無論如何的投契,日子久了,當大家各自有着不同的人生目標,便會一先一後,愈走愈遠,向着各自的目標進發,沒有分誰是誰非..........

人與人之間的關係是何等的脆弱,當初可能只是基於一個眼神、一個承諾、一句說話、一個刻骨銘心的舉動而走在一起;但往後的日子卻要花上無盡的精力和時間,去維繫、去修補、去延續這段關係。人與人之間原來是何等的無奈............』

5 comments:

新鮮人 said...

這些對白要是過來人才可以寫得出,
好真但又帶點無奈和唏噓!

xiao zhu said...

特別是第二段,很有感受!

Hyacinthus said...

沒錯,人與人之間的關係可以很牢固,也可以如斯的脆弱!保重 ~

Extraordinary Life 翠斯 said...

大哥,

很高興能在香港與你見面.

不要怕我太煩, 都是那一句,

"加油呀, 等你好消息"

親情不簡單啊.

程霜 said...

新鮮、小豬、風子、翠斯:

沒錯,這些對白多出自過來人之手筆。相對地,這些對白,對一般人來說,恐怕不會那麼起眼、感受亦沒那樣著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