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人生旅途上,大家不住的往前低頭疾走,向着自己的人生目標進發。每天營營役役無事忙,有沒有想過為何?有幾許會提醒自己慢下步伐,關心一下跟自己萍水相逢,或在旁邊擦身而過,或於人生交滙點有緣碰上的您?

Sunday, May 30, 2010

一個旅程的終結




十七日的亞洲之旅:
遊走了兩岸三地四個城市;搬了五間酒店;
共搭乘了六程飛機;走訪了九個博覽館;
跟兩位昔日同窗通話;見了幾位多年沒見的師兄弟;
和一大班來自高尚學府的學者、教授和主理交通運輸的官員....
現在對著一堆七子餅卻一臉倦容

一個旅程的終結,是否另一個旅程的啟始?有人叫我去泰國....

10 comments:

macy said...

很緊密的行程!!

還記得回家嘛?

程霜 said...

Macy,

昨天子夜時份已回到加州的家。在台南的三天有人問我有沒有興趣到泰國工作,正在十五十六中.....

全球一體化的大氣候環境下,何處才是真正的『家』??

Carrie said...

what is 七子餅?

新鮮人 said...

現在去泰國是時機嗎?

macy said...

程霜

到那裡工作, 對你來說是一樣嗎?
到泰國工作的目的, 是你所想要?

家在何處?! 得看看你心裡面的家的定義吧!
地球是我家, 香港也是我的家, 狗窩一樣的床是我的家, 心裡面暗暗的角落也是我家.

程霜 said...

Carrie: 七子餅乃舊普洱茶的一種別稱。熟舊茶通常分四級包裝:散茶最普遍及大眾化,即買即用。較佳的會壓製成茶餅方便收藏陳年;再好的會壓成陀茶(形狀似陀螺),上佳品種會造成茶磚;而茶磚多以生普洱(未經炒熟)為主,升值潛力最高,會以過百倍計。茶餅一般淨重五至七兩(约五百克),並以七個成一筒,故命名七子餅。茶餅升值能力雖不及茶磚,但上佳年份的普洱經陳年十數載後亦可令味道變滑而令價值三級跳。程某於2003年入的中價五年(產於1998)七子餅市值已較當年入貨價上升約三至五倍。(現在已很難於市面找到過十年的陳年普洱)。

程霜 said...

新鮮、Macy:

機會不會等人,而泰國亦極需把基建趕上人民需要。說真的,全球一體化大氣候下,只要能惠及人民需要,何處落腳真的關係不大。

程霜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Carrie said...

I see I see. 學多樣野啦又。我前幾年開始,飲親普洱就想嘔,平既係咁,貴既又係咁 (可能唔夠貴? XD). 唔知點解.

幾時要決定係咪去泰國呀?

梁巔巔 said...

霜哥你條友吖, 唔聲唔聲蒲頭!

幾時嚟HK?

甚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