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人生旅途上,大家不住的往前低頭疾走,向着自己的人生目標進發。每天營營役役無事忙,有沒有想過為何?有幾許會提醒自己慢下步伐,關心一下跟自己萍水相逢,或在旁邊擦身而過,或於人生交滙點有緣碰上的您?

Tuesday, May 09, 2006

還鄉

旅居異邦經年, 無論工作和居住的地方, 遇到的中國人聊聊可數. 雖然已經十二分的溶入了主流社會, 但是從來沒有忘記自己仍然是個不折不扣的香港人. 香港的故居雖已易手多年, 基本上香港已沒有了家. 但每次回港辦事, 臨行時, 總有點還鄉的感覺, 依然視香港為我的老家.

現代遊子還鄉之前的數週, 總要忙上好一陣子. 除了要把手頭上的工作打點好, 以免同事們 "La手唔成勢"; 家中需要安排的也倒不少: 安排各式各樣繳費, 通知郵局, 幸好互聯網上可以做到的也很多. 把行程公告天下之後, 訂機票, 酒店, 收拾行裝......行李內裝滿了各式各樣的充電器: 電子手帳, 手電, 電腦…..科技發達反而令人牽掛多....

景物未必依舊, 人面肯定全非. 每次都總是行息匆匆. 回程時總是慨嘆時間太少. 想見的人實在太多. 年紀愈長, 愈加珍惜跟朋輩相聚的機會. 可惜香港人生性匆忙(無事忙), 往往以經濟效益作大前題. 凡事以 cost/benefit ratio 定次序. 跟他們說平衡生活, 他會說你在晒命. 我想見的人又未必有時間見我這個游手好閒的無聊人.

"美燦" 還鄉:
想見的人不知想不想見我, 想見的人不知有沒有想我
想我的人不知應不應該見, 還是不如不見
只因有人不想我見太多人
我也不知是歸人, 還只是個過客?
何處才是真正吾家?

一切從心開始..................viva holiday!

7 comments:

Carrie said...

我地好想見到你呀!!=)

梁巔巔 said...

"美燦" 還鄉:"

AhHaHaHaHaHa~~~~~ 金山大兄回港啊~

"想見的人不知想不想見我, 想見的人不知有沒有想我

我哋梗想 la!

"想我的人不知應不應該見, 還是不如不見
只因有人不想我見太多人"

Your .......

"我也不知是歸人, 還只是個過客?
何處才是真正吾家?"

管他~

"一切從心開始.................."

從感情出發 現實夢境穿插
想怎拍便怎拍 橋段我覺得對便成立
人生如畫冊 我有我的浪漫手法
剪貼著記憶 將最完美的 定格

http://ent.163.com/ent_2003/editor/media/try/040706/040706_260594.html

ChecheBee said...

"我地好想見到你呀!"

same same here, see ya soon~

Hyacinthus said...

一切隨心,一切從緣, Wish you a nice trip :)

Ruth Tam said...

Have a nice holiday!

Garfield said...

CS, can I join you? =)

Anonymous said...

久看 貴blog,久仰大名,是次 程公子親臨香江,實為blog界中要事重事呢!!

歡迎 程公子回港一遊啊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