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人生旅途上,大家不住的往前低頭疾走,向着自己的人生目標進發。每天營營役役無事忙,有沒有想過為何?有幾許會提醒自己慢下步伐,關心一下跟自己萍水相逢,或在旁邊擦身而過,或於人生交滙點有緣碰上的您?

Sunday, November 19, 2006

章回小說

第一回:一切從保時捷開始 (瘋 猴)

火紅色的保時捷在一號大道上左穿右插。不消片刻,跑車高速撞上公路旁的防撞欄,塵土飛揚。一輛福士停下來,司機走近撞成廢鐵的跑車,探頭望去,見廿來歲的司機滿身披血,身邊放著一瓶威士忌,喃喃地說:「您好狠!您對不起我!......」



十數人擠在手術室外已經八個鐘,有的呼天搶地,又的抽煙踱步。一個女生手提著念珠,凝視著手術室門上的燈箱。又一個小時,還穿著手術袍的醫生推門出來,「哪一位是司徒駿家人?」他朗聲問道。

「我是阿駿太太......」女生趨步上前。「我沒有妳這個媳婦!」一個老婦大聲喝道。傭人參扶著她一手將女生推向牆邊。「駿兒怎啦?」「司徒先生受傷很重, 我們盡了力。你們作最壞打算吧!」說罷,轉身便走。那句說話刺痛了每一個人的心。「老爺!蔣慧娟對不起你呀!」。女生卻蹲在牆邊,掩面痛哭,一個男生俯身 按著她的肩膊。

「賤貨!」司徒蔣慧娟怒斥一聲,衝著那女生走去。「道長警告過妳楊家沒有好人!要把我司徒家散盡才心息嗎!」傭人盡力勉強拉著了她。那男生厲色看著她,「伯母,汝菁跟阿駿是真心相愛,為何妳總是要因上一代的誤會,害苦了我們這一代呢?」

「妳還我兒子來呀......」

「我楊汝詳跟阿駿廿年同窗,還當了姻親......」

「我司徒家才沒有你們姓楊的親家!」

(待續)

作者自述

瘋猴,原籍花果山水濂洞,美猴王孫氏門下。 美猴王被鎮五指山,因日夜相伴,得點化修練千年,卻因日月精華不調,瘋癲狂傻,成猴仙妖,故得號。曾代美猴王管理花果山千萬猴業;美猴王隨唐僧西往取經期 間,攝政並自號「齊齊天大聖聖」。後因薩亞族入侵,家園不保,花果山基業蘯然無存,有慚於恩師,遂流落異鄉,輾轉入住石屎森林。一日喜見榕樹頭枝葉茂盛, 樹梢築巢。遇其餘七公一見如故,常聚首大話西遊,成「榕樹頭八公」之一。

1 comment:

新鮮人 said...

家.春.秋?
兩代家族大情仇?

等看第二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