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人生旅途上,大家不住的往前低頭疾走,向着自己的人生目標進發。每天營營役役無事忙,有沒有想過為何?有幾許會提醒自己慢下步伐,關心一下跟自己萍水相逢,或在旁邊擦身而過,或於人生交滙點有緣碰上的您?

Tuesday, November 21, 2006

章回小說

第二回:孽 債 (小巴司機)

忽然間腳步聲從走廊轉角處嚮起,跟著一個高大的身影從各人眼中出現。這人昂藏六尺,頭髮略呈灰白;雖然眼尾的皺紋已表示此人已有一定的年紀,但是不怒而威的臉龐,高大的軀體仍能使人屈服於他那不可一世的氣勢之下。這中年男子慢慢步向不知所措的楊汝菁身旁,輕聲的說:「菁兒,小駿還可以吧!」「爸 ......」楊汝菁委屈無助的望向這人。原來這男子便是楊汝詳、汝菁兄妹的老爹,一代武術宗師楊宇軒,楊老大!

「慧絹,不要再跟小的為難,可以嗎?」「哦,還以為是誰,原來是你這老不死!」「為什麼我們上一代的事,要下一代來承受呢?對,耀揚是我錯手打死的,難道我有一刻好受嗎?我欠你們楊家的,便由我一個人來承擔好了!」「說得多動聽呢!我外子不明不白的死在你手裡,誰來還給我先夫一個公道,一條性命?還有你那不守婦道的『乖女兒』自嫁進我家家門後,駿兒便終日疑神疑鬼,弄得我兒......」司徒蔣慧絹不禁抽搐起來。「你......夠了!」平日處變不驚,見慣場面的楊老大也不知怎去應對。

這時,一位俊朗不凡,衣著時髦的男子走過來,向蹲在牆邊的楊汝菁溫柔說道:「汝菁,阿駿怎樣啦?」「他......他......醫生說他不行了﹗」楊汝菁邊哭邊說著。「汝菁,我老爸他可認識很多著名的醫生呢!」「求求你,俊業,只要你能救活阿駿,我願為你做牛做馬......」「我才不要你這樣呢......」跟著身子彎下來,在楊汝菁耳旁不懷好意的說﹕「我可要你跟我像上一回那樣 ......」

奄奄一息的司徒駿,四肢雖已不能活動;能夠生存下來,靠的只是一腔怨恨。不知怎樣的,在夢中見到自己的妻子楊汝菁,跟一富有公子在草地上相擁著。司徒駿從昏迷中驚醒過來,不知那裡來的力氣,來個破口大罵:「歐陽俊業、楊汝菁,你這對奸夫淫婦作的好事呀!」

(待續)


作者自述:

小巴司機,真實姓名及籍貫不詳。相信前生是德國人,因今生毫無緣由的對德國的人、事、物都存有一份執著;特別是對一些叫「XX斯基」的人更不離不棄!由於在「大巴」上的一段初戀無疾而終,痛苦萬分;更因學業不佳,便索性投身運輸界,做其真正「小巴」「司機」!有日路經榕樹頭,見七名標奇立異,不倫不類之市井之徒正高談闊論,暢所欲言。在閒聊間發現大家本屬同種動物,便二話不說來個插香為盟,誓將各人「吹水」「講古」之技倆發揚光大。而後人亦將此八人名為「榕樹頭八公」!

5 comments:

新鮮人 said...

等看第三集!

梁巔巔 said...

霜, 你係八大公之一?

Carrie said...

我一直在Eric那邊追看著,沒有留意原來是集體創作。

繼續繼續~~~

Carrie said...

很明顯他就是肆八公「寸客」。

Hyacinthus said...

"被賣豬仔淪落花旗,為情所傷後靠擔泥量地糊口,職業所需諸事求分講寸"
咁明顯, 一睇就知啦, 哈哈哈...

連篇小說,不同風格但可相互連貫呼應,有趣!

btw, 歐陽俊業個名作架? 見到呢句忍不住笑了出來,哈哈哈... 
”來個破口大罵:「歐陽俊業、楊汝菁,你這對奸夫淫婦作的好事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