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人生旅途上,大家不住的往前低頭疾走,向着自己的人生目標進發。每天營營役役無事忙,有沒有想過為何?有幾許會提醒自己慢下步伐,關心一下跟自己萍水相逢,或在旁邊擦身而過,或於人生交滙點有緣碰上的您?

Sunday, May 20, 2007

走鏢之旅

工作不忘娛樂,早前大埠走鏢之旅,事成後得老闆作嚮導,順道往Napa Valley 走了一趟。第一站是Darioush Winery

Darioush的主人是學建築出身,Winery的外觀亦頗具氣派,更富濃濃的中東色彩。


用以招待VIP作試酒用的Tasting Room,照慣例一口氣試了五枝:
2004 Signature Chardonnay,2004 Signature Merlot,2004 Signature Shiraz,2005 Signature Pinor Noir,最後試2003 Signature Cabernet Sauvignon


陰涼黑暗的地下室放滿了2005年入桶,正在發酵的葡萄汁。


放眼望漫山遍野盡是剛成形的葡萄樹


無人不曉的Opus One Modern Castle


第三站是Joseph Phelps Winery試它的2004 Insignia,第四站是Freemark Abbey,最後一站是Napa Valley內其中一個歷史較久的Beringer Winery,我們便是走過這長長的地下通道,到位於另一端的地下室barrel tasting。

全日走訪了五個酒莊,一共試了24種酒。


Let a round of 18 holes to conclude this trip......

7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聞說 mondavi 唔會再做 opus one 之類D貴價酒﹐係咪真架??

程霜 said...

市面上仍有2003 Opus One. 但有傳聞是Robert Mondavi family 會把Opus One branch/division 出讓,但相信若有買家接手,亦一定會繼續釀Opus One。

Napa內較具名氣的酒莊如BV,Joseph Phelps,Beringer,Robert Mondavi等以往都會以100% Cabernet Sauvignon作招牌。但近年已各自出品Bordeaux style的產品作為酒莊的旗艦貨。定價亦在US$75樓上。可見高檔次Napa wine依然有其市場價值。

Hyacinthus said...

哈,有良朋結伴賞佳釀品美酒,也可乘機來切磋球技,你這趟鏢的確走得過, 賺了!!! :)

程霜 said...

風子:現代管理學講求成本效益 (cost/benefit ratio),multi-tasking,我三日兩夜內做晒放假、試車、走鏢、試酒、觀光、見朋友、探外甥、打波仲有題材寫網誌。勉強都可稱得上冇浪費時間。

Ruth Tam said...

Such an enjoyable trip!

Carrie said...

I love the green.

程霜 said...

Ruth: Life is suppose to be enjoyable, right?

Carrie: for me, I aim at the pin!